市場傳出,華碩(2357)與Google合作推出的Nexus 7第二代平板電腦可能在7月底開賣,隨新機登場,除華碩外,組裝廠廣達、觸控面板的勝華及F-TPK宸鴻、面板的友達等零組件供應商,未來出貨有機會跟著沾光。

日本總合情報網站「Gadget速報」指出,美國量販店史泰博(Staples, Inc.)已調降第一代Nexus 7平板的售價,其中16GB機種售價自199美元降至179美元、32GB機種售價也自249美元降至199美元。

報導指出,華碩第二代Nexus 7將於7月底開賣,故若該情報屬實,美國量販店調降第一代Nexus 7售價,是為第二代機種問世做準備。

外界盛傳,第二代Nexus 7將搭載Google最新的Android 4.3作業系統,並改採高通(Qualcomm)的四核心處理器,功能全面升級,但據傳售價可能比第一代的199美元還要高,能否再次掀起熱潮,仍有待觀察。

華碩因為新機上市時間延遲,第2季筆電、平板出貨不如預期,導致股價直直落,但隨著新機即將登場,法人看好華碩營運觸底,第3季營收可望彈升一至二成。

至於觸控面板是由勝華及TPK供應,近期受到觸控筆電需求不振的影響,導致TPK及勝華的6月營收衰退幅度,超出法人預期。目前看來,觸控筆電的拉貨力道仍弱,但平板電腦的觸控需求緩步上揚,可望挹注觸控廠下半年的營收及出貨。

IHS iSuppli指出,第二代Nexus 7最快可能在7月問世,其螢幕將由日本顯示器公司(JDI)及友達供應,廣達負責組裝。

IHS面板產業分析師Ricky Park表示,第二代Nexus 7螢幕解析度將由第一代的1208X800,進化至密度更高的1920X1200 ,採用高通Snapdragon S4 Pro 1.5Ghz四核心處理器,並搭配4G LTE網路,16GB版預估售價為229美元。

由於第二代Nexus的售價是229美元,比一代Nexus的199美元還要貴,外界質疑,在低價平板的趨勢下,調高售價的第二代Nexus實際銷售仍有待觀察。

隨著新機即將登場,法人認為,華碩今年營運已觸底,第3季營收可望彈升一至二成。

公司派護盤不手軟,昨天公告再砸下3.38億元,以每股均價260.58元,再買回庫藏股1,300張。此為華碩過去十天內第三度公告買回,合計已買回4,001張,相較於華碩此波目標買回1萬張庫藏股,執行率已達40.01%。

 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

全文網址: 新Nexus 7來了 供應鏈樂 | 科技產業 | 財經產業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FINANCE/FIN3/8021206.shtml?ch=rss_endpopular#ixzz2YiuYwLlF 
Power By udn.com 

以上文章引用至此:http://udn.com/NEWS/FINANCE/FIN3/8021206.shtml?ch=rss_endpopular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